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张佳乐中心】灿烂未来

 张佳乐中心,微微微双花成分

第一人称自述体,类微博博文or朋友圈

私设十一赛季夺冠后退役时间段,应基友要求:“我想看……张佳乐退役之后找到了新目标吧!非常快乐地朝着新目标去了!”感觉这样的设想很有意思,张佳乐就是这样的人啊,会一如既往地快乐又奋不顾身地投身到所爱的事业里,离开联盟之后,他还会有很长的很灿烂的未来。

这样诞生了这个故事,描写我幻想和展望的,张佳乐退役之后的新生活。

最后,角色属于蝴蝶蓝,OOC属于我。

--------------------------------------------------------

同志们!乡亲们!我张佳乐又回来了,想我了没?


刚刚开qq发现了大家的慰问和祝福,在这里统一表示感谢啊,前几个月我让孙哲平把我qq密码改了,今天事儿定了才找他要回来,不是我之前不想回,我qq自己都打不开,他应该替我和你们说了。

哦对,我要谴责一下黄少天,没错就是你,虽然我说我要闭关学习归期不定没大事别找我,你还真的一个电话都不打啊,我qq打不开手机号又没换!别说你过年过节还给我发了短信,那格式一看就是群发的,没诚意,枉我们这么多年交情,过年我找孙哲平代发的那个红包你还是运气王呢,我靠谢谢都不说真有你的。

挺多人在问我干什么去了,孙哲平估计也就知道个大概,他还要比赛和我时间对不上,更别说后来我干脆搬学校去了,我自己详细说说吧。

刚退役那会儿我不是到处浪了么,黄少天还来谴责我用旅游照刷屏呢,玩了快一个月回来,在家颓了两星期,作息都乱了,有天早上起来浑浑噩噩的,看孙哲平在客厅里还吓了一跳,说你不是训练么怎么回来了,小楼终于忍不下你每天酷炫狂霸拽把你开了啊?他给我指了指墙上电子钟一脸无语,我一看……今天周日,看我这日子过的。

我当时一想这事不行了,虽然我积蓄挺丰厚也饿不死,不过年纪轻轻的就开始养老那心态得真老了,虽然也是奔三的人了,自我觉得心理还是很年轻的,最多二十三。然后我想给自己找点事儿做,倒不是要多赚钱多功成名就,自己开心就行,生活还是得过得有意义。

我一开始想着我从小就喜欢花花草草的,取了这么个账号名,进了那么个战队,以前宿舍窗台上那一排盆栽现在还在家里阳台上呢,要不干脆去搞大点,学学园林艺术什么的,以后真要养老了去十八线买个带院子的别墅还能自己设计。

拿去和孙哲平一商量,嘿,不愧是玩狂剑的,有气魄!他说既然我想搞大点,那一个园子哪够,眼界还得放宽,不如去搞搞城市规划,要是搞好了一个城市的绿化给我玩呢!

本来也就当两个人被窝里开开玩笑了,毕竟我也知道我一个高中毕业还忘光了的,去做这个真不太可能。

结果我去年夏天回家,听老妈聊起,我们市里要重新规划了,尤其是老城区那边要大整改,好像要保留部分老建筑特色然后拆了一部分建公园来着,有政府的联系我妈老房子拆迁的事。

其他地方的不了解,小远唐昊你们几个K市的本地人应该知道,我们市里的城市规划就和翔一样,说是中心摊大饼都是客气了,那绿化做的有和没有一样,从小我就吐槽了,说是什么春城,到处都是房子和建筑工地,风一起满天灰。

现在经济发展了,环保科技也跟上了,正好今年上了个新书记,终于看不下去了决定整改,这好事啊,我们亲戚朋友都挺支持的。

这事一提,我心里一动又想起之前那玩笑了,觉得这不是天命在我啊!一想着心思就停不下来了,跑去查了这事的负责人,主顾问是远在帝都的P校大牛,姓戴,这学校离北京房子特近,开车十分钟不要,我当时一想这不错啊!我要是能当上这教授学生,不就能参与进里头来了,既能学东西还能把我从小抱怨的老家环境整好,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说实话,这事现在看起来的确可能性微小,回顾过去大半年真觉得阴差阳错,很多因素吧。

首先真得感谢一下老冯,冯主席大恩人啊,要不是他当年和电竞总局那边协商给我们几个拿到了国家一级运动员证明,这事还真成不了。后来也是他告诉我可以去考“体育高水平运动员内部卷”,先拿到学籍做跳板再想其他,这才有希望。老冯真谢谢了,明年拜年给你送个大礼。

光有这个肯定不够,那老师是个大牛,我就算拿到学籍了,一个大一的还是辍学多年,想跟他肯定没戏。当时我想既然是老城区为主,那肯定需要很多现在的建筑布局资料吧,就算政府有当年的资料,这么多年了一堆儿自家改建的样子早变了,那些加盖房哪些能动,哪些看着结实随便拆了会殃及一片,不是本地人是真不知道,不过这事我熟啊,我家高中才搬出来,小时候我可是那儿一霸,人称小张哥的,纵横十条街无敌手,小弟一把把的。

所以我就回去老城区那边搜集资料了,这么多年了还真变了不少,不过模式还是我以前那样,当年很多朋友还住里头呢,我各种拍照啊统计啊的帮了我挺多。八月你们联系不上我就是去做这个了。

那考试不难,毕竟给国家拿了个冠军,我还是当场mvp,最后我一个人在场上激动得放烟花的视频还在大屏幕上放过一段时间呢,所以招生老师也没为难我,估计就当我是来镀金的了,城环也不是什么大院,去就去吧。

我入学就去联系那老师了,和她聊我的想法,给她看了我之前做的老城区资料,说实话我也不专业,那个现在看来挺生涩的,很多东西不全。不过老师好像还挺高兴,夸我做的不错,要我这两个学期好好学习,要是成绩都优秀了大二就能到她实验室来跟她学习。

我问她那我能跟她做k市城市规划这事么,老师也实诚,直说了本科生学的东西少,这种事很难参与进去,哪怕她同意了政府也不同意啊,毕竟是这么大个事,所以我最多打个杂,肯定不是我想要的。

这的确不是我期待的,不过也很能理解,因此我当时想要不就好好学习考试大二去跟老师吧,到时候在一边看着打个杂也是个锻炼,多少还能提点建议为老家尽个心。

所以去年下半年我虽然忙于学习,qq上也还是见人的,还找人约过几场jjc,和我熟的应该还记得。

不过事情今年年初有了转机。我当年拿了世界冠军k市居然给我发了个十佳青年这事你们记得不,当然这个含金量也就那样,不过我那段时间和市委交流多,认识了个那里工作的长辈。不是我说,像我这种热情又嘴甜的年轻帅哥,最讨长辈阿姨喜欢了!顾姨是我妈学姐,大学关系不错,小时候还见过我呢,后来不在一行关系淡了,这回一见一叙旧,有这么个情分在,我又年轻有为,长的好看还会说话,一来二去就熟悉了。

过年去顾姨家拜年,和她说起这事,提到我以后可能跟那个老师,然后还说到我做过这么个老城资料,她当时也没多说,就要我拿来给她看看。

我在学校学了半年,多少有进步,看自己以前那东西不爽,放假回来在家闲不住就又去跑了两礼拜改了不少,好歹像点样。我也没多想,改天就给顾姨送去了。

结果过了春假没几天,顾姨一个电话把我叫市委去了……艾玛想起来这事也太巧了,顾姨刚好是政府这个项目组负责人,而且刚好又需要一个熟悉老城区的人和戴老师对接,而且刚好他们整个组里都没有一个熟悉老城区的,毕竟那边人违规改建多常年拒绝和政府交流,他们好多年开展工作不方便也就放下了,导致工作基本得从头做。

这时候我出现,简直是天降的好对象啊,熟悉老城区,有当地人脉不会被抗拒,做过前期调查,还是戴老师认同的学生,而且我身上还有个十佳青年,虽然没资历,拿到上面说好听点也说得过去,这角色我不当谁当啊!

顾姨和我这么一说我当然立马同意,转天他们就联系了老师,这会儿我就庆幸我上学期发狠学习了,全95+给老师看也满意,同意了我跟她。既然必须有这么个人,是自己学生当然比陌生人好。

当然老师标准也高,虽然半默认了,还是要求我这个学期要好好准备,让我选了一大堆专业课,还必须跟着整理资料,干脆就把娱乐给戒了,qq也不开了,专心学习专心工作,所以这个学期才找不着我人。

现在资料整理告一段落了,我这个学期地课看着也没问题了,这才解禁。

总之过去这几个月过得挺传奇的,各种阴差阳错,当年觉得不可能的糊里糊涂居然成了大半。总算松了一口气,之前忙得吃个饭都得掐表。

回头看电脑里那一堆文件整理和学习资料,心里还真挺骄傲。真不敢相信这是我过去大半年做到的,老师都说她研究生还不一定有我做得好,

心灵鸡汤还真没说错,不管是多么不可能地想法,只要拼尽全力努力做,说不定就有机会呢。

哎,现在我新人生也算拉开序幕了,这种有意义我又做得开心的事,就算一辈子干下去也不错。

不当职业选手了,你们乐哥依然光彩四射,是不是?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