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童话】 超能力并不一定是个好事。

超能力并不一定是个好事。


艾丽娅迷路了。


在这个夜晚更早一点的时候,月亮刚刚升到仰角六十三度,艾丽娅突然发现她有了超能力。


很普通的那种,我是说,不会受伤的身体,光速飞行能力之类,好像每家漫画公司都有过类似的幻想。


艾丽娅靠在窗台边,托着下巴看着月亮,突然想上去看看。


她行动了。


她还不怎么熟练,跃升天空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生怕跺坏了家里的地板。


在穿过云彩的时候,艾丽娅停了一会儿,她触摸朦胧的水汽,觉得凉丝丝的。


但是不甜,她想。


艾丽娅飞到了月球,她在她看到的最大的环形山中央留下了她的脚印,还有鞋底上的小熊花纹。


可惜没有遗落的飞船与拿着弓箭的女神。


艾丽娅打算回家了,她扭过头,然后看到了太阳,橘黄色的小圆球远远地挂着,多可爱啊!


她决定再去太阳看看,毕竟这个晚上还长,不是吗?


太阳有点远,艾丽娅飞了三分多钟才到。


越靠近,她就越为这个着迷,金红色的光笼罩着她,视野所及之处都是艳丽的光芒,让她感觉心头一阵发热。


她在日珥扬起形成的巨大灿烂门扉中穿行,假装自己是得胜归来的女王。


她玩累了,她想回家睡觉了,艾丽娅最后亲吻了一下美丽的太阳,转身准备踏上归程。


她没找到地球。


她绕了三百六十度,边绕边看。她依然没有找到地球。


她又飞远了一点,再绕了一圈。


再远一点。


艾丽娅意识到她走得太远了,远到地球渺小到了她看不清的距离。


星星的光芒穿越漫长的距离到达她的眼底,但是里面没有她爱的那个。


她爱的是一颗没有明亮的银白色光芒,也不是艳丽的紫红色,但依然无比美丽的星球。


但是她迷路了。


她弄丢了她的星球。


艾丽娅的心里突然被一种不可名状的感情笼罩了,有点像去鬼屋玩时心脏扑通扑通的颤悚,或者是那只心爱的蓝眼睛小猫死去时的喉头的酸涩,但比那些更让她难过。


她不知道那是孤独。


她只是开始哭泣。


她的泪水变成浑圆晶亮的水珠,一颗颗的漂浮在她的脸侧,结成漂亮的冰晶。恒星的光芒落在冰棱上,折射出朦胧的光晕,比夏天阳光下的肥皂泡还要梦幻,可是这再也不能逗乐她。


悲伤在她的肩头落下沉重的纱幔,宇宙真空中的寒冷不能让她颤抖,但这无形的重量几乎压垮了她。


艾丽娅把脸埋进了膝盖里。


“我的宝贝,你跑得真远,要不是听到了你的哭声,我还找不到你呢。”


艾丽娅突然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然后她被抱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她继续哭着,但是那种难受的情绪已经从她的心里消退了,她很快将其忘记,只是单纯地哭着,撒着娇。


她被放回了软绵绵的床铺里,被子轻柔地盖在了她的身上。


艾丽娅觉得自己哭累了,她闭上了眼睛。


“这是我们的小秘密,不要和爸爸说哦。”


她闭着眼睛胡乱地点了点头,迅速睡熟了。


------------------------------


“天啊,你的眼睛像被打了一拳,怎么了甜心,昨晚你做噩梦了吗?”


“好吧好吧,再睡一会儿,只有今天,明天还是得早起,不能偷懒。”


“睡吧,亲爱的。”


男人起身离开了房间。他不知道他的女孩昨晚经历了什么。


那是最博大的孤独。 


评论(5)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