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GGAD】【AU】G.G今天抽到邓布利多了吗?

#手游AU,大部分参考FGO,名字代表现实人物,姓氏代表游戏角色

#算是甜饼,一发完

#AU甜饼肯定有OOC,慎入

#中间有一段非主线游戏剧情黑泥,很抱歉没憋住,完全可以跳过,剧情来自碎三观虐心漫画《星星公主》,我被这部漫画冲击了世界观

#角色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欢迎阅读,谢谢你爱着这个CP



JKR公司的巫师系列,在世界范围内一直有规模巨大的粉丝群,从小说,漫画,动画到端游,无不受到广泛欢迎。上年末,在巫师系列第一部《救世主男孩》发布暨巫师系列开创二十周年之际,JKR公司隆重推出同系列手游《魔法世界》,甫一发布,便在一周内窜上ios销售榜前三,不到半月就登临第一位,并持续数月地位稳固。

一个新游戏的开始,大家对于各类玩法都还处于摸索期,角色卡强度也只能根据技能和基本数据进行简单判断,而早早抽出各稀有卡并给出初步分析的大神就显得格外吸引人注目了。

“哈利!你看到G.G先生微博的通知了吗,他今晚九点直播新号抽卡,抽一张分析一张强度和技能!”

哈利一直是巫师系列的死忠粉丝,家传的,他的父母从《救世主男孩》开始就为这个世界着迷,甚至给他们唯一的孩子取了一个和初代主角一样的名字。他和好友罗恩在游戏发售第一个小时就注册了账号,可惜因为高中生的学业问题,开服这两天并没有时间练号,目前账号等级不高,卡只有寥寥几张,战斗系统也不熟悉,对练卡的优先顺序一无所知又不想瞎弄,正等着看大神对各卡的分析呢。

不得不说,虽然这个游戏剧情用心,游戏性强,卡面精致,建模完美,每一个角色都有至少五张精美立绘和详实的传记,可以说是良心制作,但是其抽卡耗钱可也不秀气。

JKR公司官方一直消费者友善度比较高,《魔法世界》每周登陆固定送抽卡卷,还有各种活动赠送和系统维护补偿,一个月只登陆就能免费抽十几次的高星池,加上低星池的抽卡次数靠好友互助就行,每天上线一分钟,轻轻松松抽卡中,就算是一条咸鱼把一到三星的低星卡抽全也没问题,人品好还能在3%和1%的概率下抽出四星五星角色。

不过虽然低星卡有很多战神,加上有好友援助系统抱个好友大腿过剧情过活动是没问题的,真正做到了花钱能爽,不花钱也能玩得开心。但是这么一个有原著基础的游戏,许多系列中的大热角色都是高星,一方面大家满足于自家喜欢的角色在游戏里强无敌,另一方面也不得不为其略低的出率而悲痛欲绝,然后用爱发电,为爱怒掏钱包。

作为一个高中生,虽然家庭条件不错,但哈利的零用钱基本都是到手就花没了,游戏发布又是月中,正是最没钱的时候,让他马上氪金抽卡很不现实,只能暂且看看土豪抽卡过个眼瘾。

而G.G先生,就是他最期待的那个。

G.G先生其人,可以说是在游戏直播圈鼎鼎大名了,技术酷炫,操作完美,从I wanna到生化危机,其攻略向视频一直饱受推崇,更难得可贵的是其胆大心细,恐怖游戏初通直播都能冷静应对,面对突然扑到眼前的怪物毫不手抖一枪爆头,打倒了怪物头都不回,边走还边笑着鄙视游戏制作方没创意。

哦,不要误会了,先生可不是他的自称,他的id只有简单的G.G两个字母,被称为G.G先生是他的粉丝们慢慢达成的共识,一方面是因为尊敬他的技术,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着实是一个氪金大佬,在他上一个玩的东方奇幻手游中,他以开服氪金直播千抽涨粉无数,有人算过那个号耗金接近百万——然后在他玩厌之后直接转发抽奖送人了。

不过哈利没有说出口过的一件事是,他对G.G有一种莫名的情绪,混杂着畏惧,警惕与不安,哪怕他隔着屏幕从未见过本人。G.G是一个冷静胆大的人,这很好,但有时候他的情绪似乎有些不对头。

G.G曾打过一个冒险向游戏,发售第一天,没有剧透,官方一向很黑,所有围观的人都准备好了官方随时放刀子的准备,然而那一次似乎是例外,整个游戏剧情都像是正常的热血向,一直到最后,男主和女主一起去打最终反派,男配远程操作辅助,围观群众都做好了团灭的准备了,然而G.G炫技般地结束了战斗,彻底消灭了大BOSS,安全的回了大本营。

站在大本营门前,操作的角色准备推门迎来最终剧情,哈利觉得说不定这回官方良心大发,不打算下刀子,虽然G.G先生念叨着剧情有点无聊,不过哈利觉得无聊的大团圆结局才最好。

哈利松懈下来了,他听到BGM传来欢快的乐声,觉得应该接下来里头要开个庆功会然后HE什么的。

门开了。

哈利发出一声惊恐的抽噎。

没有弹幕,显然大家都惊吓住了,所以那张立绘完整清晰的显示在了屏幕上。

那个温柔地笑着送他们出门,秀丽如同少女的男配,正如所期待的一样在房间里等着他们。他的脸上还带着红晕。

只有脸。我是说,只有头。

他的头被插在一具人偶的脖子上,摆放在房间正中的椅子上,往常温馨的摆饰上到处沾满了鲜血,甚至有不明的块状物存在。

“啊,还有点意思。”他听见G.G这么说,声音里毫无愤怒或难过,甚至还带着笑意。

哈利感觉宿舍的空调有点冷。

接下来是一段剧情回忆杀,介绍了男配死去的经过。出乎意料,并不是还有什么幕后boss,只是几个小流氓而已,凭他的能力解决起来轻而易举——如果他能把力量收回的话。但他的力量此时正被他操作着,协助男女主战胜最后的敌人,他不能收回,否则他爱着的人很可能将会面临不测。

所以这个男孩一边被凌虐着,一边专心控制力量,一直到他失去意识的那一刻。那几个流氓为了享受他的痛苦,给他注入强心针逼他醒来,而面对着新一轮的折磨,他的心里却是感谢那些人能让他醒来继续帮助他深爱的人。

游戏公司显然把他们的恶意留到了最后,在完美的塑造了这个讨人喜欢的角色之后,在所有人放下心防的时候,将他摧毁得粉碎。考虑到游戏体验这些剧情并没有详实的画面,几乎都是以独白的形式展示,然而那熟悉的声音发出的哀鸣,那衰微到极致时最后的祝福,无不令人悲怆动容。

哈利几乎能从独白的片段细节中猜出这个时候男女主那边的战斗进行到哪里,然而在他激动振奋地欣赏着G.G的炫酷技术,欢呼着反派的死亡时,那个人在被折磨直到死去。他想起反派死亡时听到的男配的祝贺,那是他最后的声音。

哈利当时有多开心,现在就有多悲恸。

然而在几乎所有围观群众都沉默着在弹幕里刷起表示惊讶难过想给官方寄刀片的话语时,G.G反而提起了兴趣,饶有趣味的快速点完了剧情,进入了最后一场战斗,也就是男主对杀死朋友的凶手的报复。

战斗结束的很快,本来就只是小怪而已,不过哈利已经没有心思欣赏G.G流畅的连击了。

当G.G以一贯的愉快张扬的嗓音宣布游戏通关直播结束时,他还未能从情绪中恢复,甚至接下来数天的学习中还总是会想起这段充满恶意的剧情。

哈利之后很久都没有再看G.G的视频或直播,直到一年多后因为共同玩的一个手游,被不明真相没看过那场直播的新粉好友拉过去学习攻略。G.G的技术很好,视频很精彩,这没错,他知道,但是,就是,不那么想看。哈利说不清楚心里那种情绪是什么。总之他开始跟随那些粉丝称呼他为G.G先生,小心翼翼的。

 

话说回来,让我们继续随着哈利一起围观G.G先生的直播。

放学回家,哈利抓紧时间写完了作业,准时打开了电脑进入直播间,还差几分钟,直播还未开始,他挂上了双面镜账号,开启了群语音和朋友闲聊。

“嘿,罗恩,你觉得今晚G.G先生会抽多少卡,会抽到所有角色吗?”

“我不知道,不过我相信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啊,不知道他会不会详细讲解韦斯莱,你知道,那是我最喜欢的角色,和我一样的红头发。”

“我觉得会,毕竟是原著的重要角色,我查到G.G一直是实用主义者和星级主义者,这个角色一定星级不低,他会关注的。”一个女声突然插入他们的对话中。

“等,等等!赫敏你怎么也在!”哈利大惊失色,自己的这个好友一直在群中,但是从未参与过他们关于游戏的讨论,他以为这时候她还在一如既往地学习!

“梅林啊,赫敏……”罗恩发出一声哀嚎,“我的作业做完了!”

“不需要这么惊讶,”少女的声音里带着气恼,“我也是巫师系列的忠实粉丝,你们没有发现我也开始玩魔法世界了吗?”

“啊哦……”好吧,哈利应该知道巫师系列的魅力是无穷的。

“你们白天的讨论我都听到了。我认同适当的参考是有必要的,何况我在游戏领域并没有充足的经验,这个播主的评价很高,我认为他会适合提供一些游戏初期的建议,而之后我会自己探索总结。”

“好吧,以后就靠你了赫敏!”罗恩很快高兴了起来。

 

直播在朋友间的闲聊中很快开始。甫一进入抽卡界面,哈利就倒抽一口冷气,他不敢置信的用手点着屏幕数着数字后头的零,反复两次。

“天啊,这都能抽五千次了,就算是五星角色1%的出率,抽满五张升满级技能,以卡池现有的五张五星而言,也太多了一点吧,折合现金都近十万了。”赫敏惊叹道。

即便是对于G.G的一贯风格有所了解的罗恩也惊呆了。

“呃,哈利,至少你可以放心了,看来G.G先生今晚打算把所有角色抽满五张,也对,这才是他的风格,没有都满技能怎么好平行对比强度,哈哈。”

哈利不想说话,他感觉屏幕上的数字在发光,那是金钱的光芒。他只能面无表情的随着大众在弹幕上刷过一排排的“膜拜土豪,膜拜大佬”。

G.G开始抽卡。

 

第一个十连,第一张卡,金光闪耀,哈利心中一紧,他知道金光代表着高星从者,这个池子里最常出的三星从者和三到五星道具都是白光。

伴随着一声张狂的大笑,一张熟悉的没鼻子脸蛋出现在了画面中。

“哈哈哈,你就是呼唤我的崇拜者吗,我恩许你献上你的忠诚。”

天啊,哈利捂着脸哀鸣着,五星!第一抽!1%出率!五星里唯一的黑巫师!虽然哈利并不是很喜欢这个角色,但他还是深觉羡慕嫉妒恨。

“梅林啊……赫敏,你说我现在去发推,申请重新公投拒绝脱欧还来得及吗?”

显然罗恩也崩溃了。

弹幕里开始刷起来“膜欧皇”,“吸吸吸欧气。”

显然G.G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他的声音里满是愉悦。

“看起来我的手气不错。来,让我看看属性。”

他打开属性栏,游戏公司并不想在这方面限制玩家,玩家抽到卡后可以直接看到满级时的属性和随升级逐渐开放的技能具体内容,只有传记故事需要在升级和剧情中逐渐开放。

不出所料,五星角色伏地魔的属性非常优秀,无论是属性白值、各个技能还是大招都非常可圈可点,甚至还有白巫师特攻能力,要知道这个游戏大部分的角色卡都是白巫师,这个能力可以让他在对上白巫师的时候有不小的优势。

G.G愉快地把卡锁上,继续抽卡,具体的战斗评测他打算等到抽完再说。

 

十连抽起来是很快的,十几分钟之后角色图鉴就几乎开满了,几乎所有的角色都有了一张,有些黑巫师甚至都接近满技能了。

“看来我今天红黑巫师,不过没关系,我还有几千抽呢,我很期待A.P.邓布利多,我觉得他会很强。”G.G漫不经心地说道。

哈利心中默念,我也很喜欢A.P.邓布利多,他是个多么伟大的校长和白巫师啊。

伴随着一阵白光,一个人物立绘出现在了屏幕上,这代表又抽出了新角色。

“你,你好……”

少女,或者说是女孩的声音响起,犹豫中透着怯弱。她容貌秀丽,披散着金色的长发,双手在身前紧紧地攒着,显得有些不安。

“哦,一个小女孩?这是谁?哈!一个邓布利多!”

G.G提起了精神,兴致勃勃的点进了属性,边看边对着观众说着:“我可不记得原著中邓布利多家有个女孩,看来是游戏中的新角色。”

他几眼扫过了属性和技能,语气突然怏下来。

“啧,还是个三星,属性比二星还差,技能和大招也没什么实用的,垃圾角色,真让人失望,还是喂给伏地魔吧。”

“G.G——”哈利突然听到了一个陌生的男声,温和清朗,又有些熟悉,他拖长了尾音,亲昵地喊着G.G的名字,又细心地注意了没有暴露他的真名,“不要这么说,我挺喜欢这张卡的,至少卡面挺漂亮,金发的小姑娘,有点像我妹妹。”

“可是的确很弱,你看,她还有特殊属性,低血时一定概率进入混乱状态攻击己方成员,这太不讨人喜欢了,我可绝对不会把她放进我的队伍里。”

“但是弱的角色也有她存在的权利,是吧?你看她也姓邓布利多,说不定和A.P.邓布利多有什么关系呢,让我们看看她的传记吧,也许有一个有意思的故事。”

哈利燃起了一丝希望,他不太希望这个可爱的姑娘被当做经验值喂给伏地魔,说不定G.G身边的这个,听起来是他朋友,而且是个好人的人,能够劝住他?

“不,我的朋友,这是我的游戏,你知道我一直不喜欢没用的角色占用仓库宝贵的内存,我不需要她,她应该成为强卡的经验值,这就是她的价值,让我的队伍更强。这一个空位应该留给更好的卡。”

哈利失望了。

“好吧,好吧,你总是有道理的,”那个声音有些难过,“邓布利多会伤心的,这是个多可爱的姑娘啊。”

他一语成谶了。

 

G.G的图鉴还有两个空位,一个是鼎鼎大名的五星角色A.P.邓布利多,霍格沃兹的校长,数百年来最伟大的白巫师,另一个哈利不清楚,不过他很快看到弹幕提醒,是原著中A.P.邓布利多的弟弟,在剧情中为他提供了很多帮助,也是个还算强力的四星卡。

这是G.G在抽了大约八百次,第一次抽出邓布利多家的女孩时的情况。

也是他抽完五千次时的情况。

 

事实上,在抽到大概两千次的时候,哈利就觉得不对劲了,所有黑巫师,包括五星伏地魔都已经满技能,而其余三个五星角色,主角三人组也都已经出了第三张第四张了,然而,饱受期待的A.P.邓布利多始终未曾出现,甚至出率更高的四星邓布利多弟弟也未现身。

“哦,看来A.P.邓布利多先生比较矜持,不过没关系,他会感受到我对他的渴望的。”G.G有些吃惊,不过他此时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他还有充足的机会。

抽到三千次的时候,他感觉有些不安。

四千次,G.G的声音里已经带上了愤怒。

四千五百次,哈利觉得G.G先生开始咬牙切齿了,这个时候主角三人组已经超过了十张,伏地魔更是已经抽到了二十张。

四千八百次,G.G对观众们说他要缓一会,哈利听到G.G先生起身,步子逐渐走远,拉开门,对门外的某人说道:“亲爱的,你是不是对我施了什么诅咒——”

哈利觉得他是在对刚刚那个人说话。

那个人似乎说了什么,哈利继续听到G.G的回话:“好吧,向你道歉,我该为你留下她的。”

G.G走了回来。

十连,十连,再十连,直到结束。

他还是没有抽到邓布利多,两个都是。

直播沉默了十秒,然后弹幕再次被心疼抱抱安慰刷屏。

G.G再次开口的时候哈利几乎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了臼齿摩擦的嘎吱声。

“请原谅,恐怕我今天无法进行实战测评了,对于各个角色具体的分析评测我将在抽·出·邓·布·利·多之后在视频网站放出。”

弹幕纷纷表示理解,并对他致予真挚的祝福。

然后哈利发现《魔法世界》官方论坛迅速出现了一个飘红热帖:

《男人听了会沉默,女人听了会流泪,不能喂掉邓布利多家的女孩的十个理由》。

他感觉自己对G.G的感觉没那么复杂了,他的心里只剩下了深刻的同情。

 

之后哈利一直在等G.G放出实战评测分析视频,然而这次他所花的时间远远超过了一般他的视频制作周期,哈利几乎要担心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视频终于出来了。

哈利第一时间看完了。

他发现评测里没有邓布利多,两个都没有。

哈利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他更同情了。然后马上锁好了自己刚抽出来了邓布利多少女。

 

本着满(you)足(huo)大(wan)众(jia)愿(ke)望(jin)的原则,JKR官方在之后的游戏进程中,在首版老年邓布利多之外,又陆续出了三个版本的A.P.邓布利多,分别是:

青年版A.P.邓布利多,又名邓布利多-Lily,十九岁,青春年少,貌美如花,还带点天才的骄傲,迅速登临氪金榜从者第一名,女粉丝为他画的同人图一时间内几乎刷屏各大社交媒体。

中年版黑化A.P.邓布利多,又名邓布利多-Alter,说是中年其实年龄不小,官方解释这是平行时空的大BOSS白魔王,因为强大的魔力保有英俊的中年相貌,初始立绘还是戴着眼镜的温和形象,满级立绘眼镜一摘简直气势逼人谁见谁跪。集平砍打星暴击爆发集气连续放大招为一体一人可以撑起一支队伍的强力DPS,迅速成为几乎所有男女粉丝不管本命是谁心中的TOP3,天天哭着喊着为他氪金为他醉。

以上两个都是五星强卡,另外还有一张四星变种,官方良心活动赠送,即幼年版A.P.邓布利多,红色长发,细嫩脸庞,身着校袍,笑容甜美。151,40kg,保有技能红颜美少年,百分百魅惑对面所有敌人一回合。在他对自己微笑时,哈利觉得自己也被击中了。

当然不得不详细提提首版邓布利多,三技能:1.校长的教诲,全员蓄气,np增加最高30%;2.领导力,全员攻击和大招伤害增加,附带无敌贯穿效果;3.无私,全员无敌一回合,自身昏迷一回合。大招己方全员攻击防御大幅度上升,对敌方全员造成超强大的伤害,自身血量降低。

没错,就是这么酷炫,能输出能辅助就差不能奶,不过能上无敌比能奶还厉害,被称为游戏里唯一的六星。

 

然而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G.G,当然我们知道就是盖勒特,他心想。

以上四人,除了活动赠送人人都有的幼年版之外,他一·个·都·没·有。

盖勒特已经不想算他为此氪金多少了,他觉得心好累。

顺便一提幼年版在他得到的第一时间G.G就把他满级满属性满技能挂成“中意角色”天天一上线就能看见他了。

盖勒特不想承认自己做错了,不过他有时候还是会想,当初既然阿不思都请求我了,我应该为了他把那个女孩留下来的。

 

终于,有一天,JKR公司响应玩家对卡池太深抽不到邓布利多总是震歪的抗议,开了一次邓布利多up卡池,也就是在抽到对应星级角色时,大概率会是邓布利多家成员。

盖勒特决定最后一搏。

40%概率出的三星角色,里面邓布利多家的只有三个,就这样他还是抽了近五百发才抽出了他的第二个邓布利多家的女孩。

不用说,满级,满强化,满技能,并设成“中意角色”。

他鼓起勇气开始了下一个十连。

金卡!四星从者!虽然是他并不怎么喜欢的那个邓布利多家的弟弟,不过好歹也是邓布利多啊,盖勒特觉得玄学生效,他要转运了。

然后他又千连没有邓布利多。

盖勒特有点想摔手机。

 

“盖勒特?怎么了,你看起来情绪不太好。”

他红发的情人走了过来,坐在他身侧,担忧地看着他——然后看着他的手机。

“啊,还是这个游戏啊,你依然没有抽到A.P.邓布利多,是吗?我就说过他会生气的。”

“阿不思——”盖勒特转身把他的恋人扑倒在了沙发上,侧脸埋在他的脖颈间,亲昵的磨蹭着,“你应该安慰我的。”

“好吧,”年长的青年温和地拍拍身上人的后背,“不管怎么样,没有邓布利多,你也是最强的,不是吗?我记得你是战力榜第一。”

“但我想要他,我渴望他,邓布利多应该在我的队伍里。”

“那么,让我来试试?”阿不思接过手机,随意地点了一发十连。

邓布利多-Lily。

“梅林啊!”盖勒特惊喜万分,他蓝色的眼睛里闪耀着喜悦的火焰,灿金色的头发熠熠生光,“阿不思,你真幸运。”

卡池继续闪光。

邓布利多-Alter。

邓布利多-老年版。

一发十连,三个五星集齐。

“哇哦,”盖勒特几乎说不出话来。

阿不思看着屏幕上最后停留的熟悉的身影,白发长须的老人露出慈祥的微笑。

他也柔和了眉眼。

盖勒特觉得他们的笑容有着微妙的相似,很好看。他凑上去亲吻了他的爱人。

一吻结束,阿不思伸出瘦长的手指抚摸着屏幕上一排的四张邓布利多角色卡。

“虽然我不玩游戏,不过我很爱他,尊敬他,邓布利多是我从小向往成为的人。好好对待他,盖勒特,还有他的弟弟和妹妹。”剧情早已揭露这个女孩的身份。

“你更应该爱我,”盖勒特嘟囔道。

但他很快顺从了,他感觉到了恋人的心情。

“我会的,我会好好对邓布利多的,他是我珍惜的瑰宝。”

他看了一眼阿不思。

“好吧,还有他的弟弟妹妹,我会的,阿不思。”


评论(21)

热度(39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