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昊戴】黎明同行

本子终于完售啦w把文放上来O(∩_∩)O~

cp唐昊x戴妍琦 原著向,十赛季后

对不起我不喜欢刘皓→_→

小剧场之前发过了

--------------------------------------------------------------------------

全明星的夜晚,星光璀璨,空气里漂浮着的都是狂欢的气息。几个年轻选手余兴未消,就近到处拉人出来玩。问了一圈,那些前辈们却都以老了累了玩不动了的名义推辞,于是最后就演变成第七第八赛季选手的聚会。

“队长副队他们真没劲。”孙翔撇了撇嘴,左肩又被一只手勾住,“哎,这样我们正好可以玩自己的了啊。”手的主人赵禹哲冲他挑了挑眉。

最后经大家一致同意,决定去吃夜宵,边吃边玩。然而几局下限还有救的游戏暖场,局势就进化到了群聚必备游戏——真心话大冒险。这一局的受害者是戴妍琦小姑娘。认真权衡了一下参与者的节操后,她果断的选择了真心话。

但是似乎还是太天真了。

面对翘着二郎腿一脸幸灾乐祸的孙翔提出的:“在座男性最喜欢哪一个”这样的问题,女孩不动声色,眉梢微挑,视线瞬间就在在座诸位男性之间打了个转,尤其意味深长地盯着孙翔看了几秒,吓得他赶紧放下腿正襟危坐,恨不得为了自己刚刚当出头鸟的行为扇自己一巴掌。前后反差倒是引来了旁边本来正百无聊赖玩手机的唐昊的嘲笑。孙翔看着戴小恶魔的举动正心惊胆颤,自然没工夫回口,唐昊便也悻悻的闭上了嘴自顾自玩起了手游——他可没觉得自己和这个问题有多大关系。

然而下一刻,他听见女孩的声音在空气里清水一样淌过:“...唐昊。”

唐昊一怔,总算放下了手机,抬头看向那个伪装出一脸羞涩的女孩,然后听到她几乎是理所当然的后续:“因为他是队长嘛。”

戴小恶魔装模作样的羞涩表现与隐性队长情结发言自然引来众多默默吐槽,而她也没打算解释什么,只是笑笑然后坐了回去。毕竟是联盟财富,两期唯一一个妹子,大家也随便玩玩没真想逼出来什么惊天大爆料,索性就这样糊弄了过去。至于当事人,唐昊除了一开始被略微惊吓,并没有如何——只是应付性的回答罢了。他不甚在意的想到。

桌上的人继续插科打诨地聊着,但终归是赛事后的夜晚,温暖的食物和昏黄的灯光总会让人渐生倦意。夜深,众人离开餐厅,彼此挥手道别。

呼啸和雷霆下榻同一家宾馆,赵禹哲说还要去买点东西,唐昊便自然而然的担当了送戴妍琦回去的重任。

多年游戏宅,见面也是对手,对于如何和妹子正常友好的交流,唐昊表示经验不足亚历山大。而一向活泼的戴妍琦此时却反常缄默,走了大半路,两人还是都一言未发。觉得这样下去未免太尴尬,唐昊勇敢的担下了率先开口的任务。

“咳,戴妍琦,你今天是为什么要选我?”实在想不起对这女孩有什么了解,唐昊最终还是选择了两个人刚才共同经历过的那个场景来开启话题。他问着,向女生转过视线。

“不是说过了吗,因为你是队长啊。”戴妍琦直视前方回答道,虽然听起来有几分低落,但平淡的语气却没有说假话的意味。

唐昊挑了挑眉,颇为讶然。本以为只是一个随便搪塞的理由,没想到却是认真的,倒是勾起了他的好奇。“是队长算什么理由,该不会真的是因为你们队长爱屋及乌了?”

出乎意料的,一向提起队长就冒粉红泡泡的戴妍琦此时显得颇为郁郁寡欢。沉默了片刻,她才勉强开口:“不是,就是觉得当队长真的挺不容易的,以前看你们呼啸那样还有点不以为然,现在想想你干的已经很不错了,这个赛季你们进步很大。”

猛然被夸奖,唐昊有点受宠若惊,脸上便不由要扬起得意的神色。但看着戴妍琦脸上的郁色,他又有些惴惴,不自觉地开始在心里斟酌起要说出口的话。

打开了话匣子,戴妍琦似乎找回了一些以往神色飞扬滔滔不绝的风采,只是话虽多了,眉宇间的凝重却仍是沉沉。她看向黑沉前方的眼神带着不知名的情绪,让唐昊忽然间意识到面前这个人是个和爷们儿打开方式不一样的姑娘,而现在这个姑娘有点难过。他微微思考了一下,放慢了呼吸的频率,开始更加认真的聆听。

“我以前就光觉得队长厉害,到了我要面对时才知道他多不容易。队长把我们雷霆带到这个地步,以他的能力都费心竭力,换了我根本做不到。”她撇着嘴角想笑一下却没有成功,就恢复了原本的平淡表情,“你就大我一岁,可是已经当了年多的队长了,上半个赛季你们队在你的带领下一直往好的走。你真的做得很好。说实话我看你们上个赛季前期的样子,还暗暗想过换我来能失误更少,现在想起来真是不自量力。”

说着女孩又低下头去看着地上的影子,很久没有抬起头。

唐昊本有些莫名其妙,突兀的一段记忆却闪过他的脑海。之前有几次比赛,雷霆的指挥核心从肖时钦转移到戴妍琦手里,但效果都不理想。然后他恍然想起,第四赛季出道的黄金一代,到现在,也有二十五六了。自己或许还没有想过退役,却忘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叶修那样二十七八还能爆发出碾压的手速。哪怕这个年龄在一般人看来还是青春鼎盛,但对于职业选手,已经不得不要考虑退役的问题了。

即便是一向不在意太多显得有些没心没肺的唐昊,想到这个问题也有些戚戚。但戴妍琦没再说话,他也不便多言。

于是又是沉默,眼看着到了宾馆,戴妍琦抬起一直低着的头,礼貌的笑着向唐昊道谢告别。这种问题唐昊知道无法多说,两人也没什么私交,便也只能挥挥手。

红尘之中行走,哪个能没有自己的麻烦呢。

 

下半赛季的比赛更为紧张,唐昊无暇再想起那个深夜。再逢与雷霆的比赛,呼啸主场,而因为肖时钦团队赛根本没上场,雷霆的指挥再次落到了戴妍琦手上。

一开局看到这个人员配置,呼啸都乐了,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旦上了场,唐昊哪能手下留情,直奔主题地开掐。戴妍琦毕竟手速还比不上久经磨练的肖时钦,死抠细节的指挥方式占用了她大量手速,战斗方面难免出现缺漏,被唐昊抓住一个机会,脆皮的元素法师就被摁着一顿好打。自保尚且来不及,哪还有手继续细致的指挥?因而即使雷霆众人凭借职业的素质勉力应付,还是没能阻止呼啸胜利,并且是以剩余三人的强大优势。

这是一年多来雷霆在他们引以为傲的团队赛上最大的失利。

虽然大胜,但对于这种对方主力没上场的胜利唐昊也没觉得多有成就感,自然也对刘皓呼唤着庆个功的行为嗤之以鼻,孤零零溜达出了俱乐部。

也不知走到了哪,刚过一个拐角,迎面就看到一个颇有几分熟悉的身影低着个头走了过来,唐昊也没多想,开口就招呼:“哎,戴妍琦,好巧啊,你们还没回去?”

听到声音,戴妍琦匆匆抬起头来,掩饰性的整理头发,袖子迅速在眼边擦过。唐昊隐约看到她眼角发红,才想到自己白天才虐过人家战队,这姑娘糟心成这样还有自己一份呢,就默默闭上了嘴。

“嗯,明早的飞机。我就出来逛逛,现在也挺晚了我该回去了,唐昊再见。”戴妍琦声音有点颤,没待回答就转过了身去,却被意外叫住。她身后唐昊微微皱起眉,“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你一个女孩子也不安全。”

女孩没吭声,却也没有拒绝,沉默的和他一前一后走在路上。唐昊忽然就回忆起了不久前的那个同样沉默的夜晚。看着走在前面那个单薄的背影,他默不作声的叹了一口气。“其实你今天打的也不错了。”唐昊微微斟酌一下然后开口,哪怕这听起来多么像苍白的安慰。但这是大实话,毕竟若不提战术,她个人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戴妍琦只是沉默不语。唐昊也不甚在意,继续说了下去。

“的确肖队在雷霆塑造了一个完美的范例,但是你是你,你们不一样,盲目追求他的方式不一定适合你。”

戴妍琦身形一顿,微侧过头去看唐昊,眼神幽深。唐昊不动声色顿了顿,继续说道:“肖队以前那种细致的指挥的确给雷霆带来了很好的成绩,但是你目前的水平却不足以支撑你完全像他这么做,硬要模仿反而容易被抓住机会,”他略带心虚的笑笑,“他的风格固然好,但对你而言却不是最适合的。你太相信他了,但这种时候盲目跟从模仿却不一定好。”

作为职业圈的顶尖技术,唐昊的眼光颇为敏锐,他也没有什么对别队隐瞒藏私的念头心机。“我觉得你今天在瀑布附近战斗时的指挥就很不错。虽然并不是特别细致,但突发的巧妙挺让人措手不及。”

“——呵呵,你是说我被你压着痛揍的时候吗?”戴妍琦若有所得地听着唐昊的分析。而话题一转,她就想起来了今天赛场上的深仇。抬眼就朝着唐昊望过去。

“那个……啊你也到目的地了我就先回去了啊拜拜!”唐昊猛然想起戴妍琦在民间流传的恶魔名声,背后一阵凉,拔腿就跑头都没回。

戴妍琦歪着头看那个本该跑远的人在遥远的对面却又停下脚步,像是确定什么一样回头望向她,忽然心情就像是被扔进阳光里浸了一遭,莫名明媚起来。她遥遥向那个人挥挥手,什么也没说,可脸上的笑颜那么明亮,几乎将这个微凉的夜晚都映出崭新的模样来。

这世上总会有这样的人,他对你说你很好继续加油吧,那么世界都在刹那被点亮。

唐昊笑着朝她摇了摇手,转身回俱乐部。

之后的日子里,偶尔训练结束回到寝室唐昊也会翻出雷霆比赛的录像看个两眼。戴妍琦的指挥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细致里带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灵活,战术机动性大幅度飞跃,与雷霆众人的磨合也渐渐走向默契一方。知道了结果,唐昊也没再多关注,毕竟呼啸也在战术磨合,他的心需要更多投入在为获得冠军的刻苦奋斗中。

一切恢复常态。只是在某些训练结束的夜晚,从戴妍琦的一封道谢短信开始,他们有了断断续续的短信交流,生活里那样多事情,美食冷笑话各种不为人知的吐槽,如果想要告知,总会有愉快的话语。

一来二往,有时候想说的话多了,就变成电话交流,自然而然,谁也没觉得不对。两人都没什么人管束,这细节便也默不作声的存在下去。

日子像流水,慢慢慢慢就安静的淌过了长长的光阴。

      十二赛季一开始,战队核心的转移就狠狠冲击了整个荣耀。老将退役新将被推上荣耀最前线,这样的浪潮几乎席卷了所有强队。倒是呼啸却像激流中的岩石一样岿然不动。的确,作为几乎全是新生代组成的队伍,这番新旧更替离他们还很遥远。

然而他们的稳定没能维持多久。

虽然在论坛间孙翔唐昊被并称为没头脑和不高兴一起被黑的发紫,但是作为队长,唐昊的水平确实是比孙翔要高的,在某些方面,他也比孙翔要来的敏锐。

而有些人,天生就不会甘心居于下位。

当唐昊主动打电话向戴妍琦请教有关战术方面的知识时,戴妍琦颇为不解,但这不妨碍她在不透露战队机密的基础上耐心给予唐昊她所能给予的一切帮助。当然这也不是白搭的,在互相讨论完善自己的战术风格的同时,戴妍琦毫不客气的敲诈了唐昊成箱零食甜点,美名其曰“谢师礼”。

唐昊毫不在意地将一堆堆奢侈的甜品投喂给小恶魔,自得面对某人对于贫富差距的悲愤谴责以及最后义正言辞的问话:壕,你还缺腿部挂件吗?然后愉快的说:并不。

戴妍琦:......想死吗?

而嘻嘻哈哈的玩闹背后,戴妍琦隐隐猜测到了什么。

冬季转会窗的变动证实了她的猜测,刘皓与呼啸解约,自由转入神奇。

明面上所谓“拖后腿”的理由在门儿稍微清一点的人眼里根本就不成立。戴妍琦怎么也不算逻辑混乱的人,联想到在女选手群几年来苏沐橙言语间偶尔泄露出来的内容和情绪,女孩心里对于呼啸内部状况有了个底。但她对此保持了高度缄默,没有说出任何相关的话语。

刘皓在呼啸战队的地位不轻,之前还负责战术协调,唐昊能抗住压力说服老板弄走他,靠的肯定不止他原有的实力和地位。要让老板相信解约刘皓能给呼啸更好的未来,他所做的努力,必然比所有人看到的都多。

以唐昊个性之骄傲,来找戴妍琦定是到了不得不做的时候了。在她看不到的地方,他付出了多少汗水呢。可他既然当初什么都没说,那么现在自然更不需要那马后炮的关心。

这样想着,戴妍琦愉快地指点着唐昊,还不忘再次敲诈她新找出来某位知名甜品师的手制马卡龙。

而唐昊已经被那个无底洞一样的胃口磨得没脾气了:“会长胖的啊我的大小姐——”

“我就是老天眷顾怎么吃都不胖,怎么样~羡慕你也没办法!”

唐昊的无奈几乎浓烈到要实体化从话筒里传出来,戴妍琦微一挑眉,这才稍微平复了心情,“就算你最后处理好了,但一开始你就没有想过可以求助么?不把我当朋友,我当然要愤怒一下。”

口气日益熟稔,交往日益密切,女孩渐渐有了几乎是被惯出来的小任性。她偶尔会想到,都是唐昊害的,可是...好像也没什么不好。

每个人都在一刻不停的前行与成长,为了他们心中的荣耀。

一切都在平稳地好起来,载着呼啸的时光。

 

然而戴妍琦没有想到她会在出道四年的时候遭受另类的“新秀墙”。

在常规赛与蓝雨的比赛中,戴妍琦抓住了主力卢瀚文与其他人磨合中的一个缺漏,成功拿下对方一名选手,卢瀚文也接近红血,而雷霆队员却损失不大。这是一个极大优势,把握住团队赛取胜自然水到渠成。雷霆的粉丝中冲动的都提前开始欢呼了。

然而她没能做到。或者说,她本能做到的,却被喻文州扭转了整个战局。

解决掉卢翰文,以损失两人的结果拼掉灵魂语者,四对三,己方还有奶,戴妍琦稍稍松了一口气。这一松,就让她没来得及弥补雷霆一个新人的缺漏。

如果面对稍弱一点的队伍,甚至面对战术师轮换下场的强队,这种疏忽都是可以弥补过来的。然而她面对的是喻文州,在这个特殊换代时期,这个可怕的男人在战术上的经验无人能敌。

当鸾辂音尘倒下时,一切都尘埃落定。戴妍琦几乎是茫然的盯着屏幕,呆愣着想,这样的优势,怎么就输了呢?我和老牌四大战术师的差距就这么大吗?他能弥补队友的失误造成的劣势,为什么我却不能?……如果,如果在这里的是队长,他一定能赢吧?

而更让戴妍琦心寒的是,联想比较之前与霸图的比赛,她痛苦的意识到,对方是预料到了她的指挥方向,预见性的作出了应对。她的指挥水平也许在新生代是翘楚,但在老牌面前,她作为战术师,遭遇了“新秀墙”。指挥风格被摸清,就有被预见的可能。而归根到底,都是她实力不够强。

赛季积累而来的沾沾自喜被一盆冷水浇灭,戴妍琦似乎回到了一年前的自己,强烈的不自信席卷了她。

“我真的能做到像队长一样吗?我真的能继承队长带领雷霆吗?”

这种情绪只是一时的,经过了这么久的成长,戴妍琦还不至于被一次失败就打倒,只是需要时间来克服罢了。

然而像一年前一样,浓重的黑暗里,又是那人提着烛火一盏向她走来。

那天比赛呼啸是主场,大胜,已经是季末,呼啸今年的成绩不错,积分已经可以确定进入季后,众人都还年轻气盛,相约着出去聚餐庆祝。

唐昊打完比赛,习惯性的刷刷手机。本来步子已经往俱乐部门口迈了,却在看过官网上雷霆的比赛结果评论后,直截了当表示自己还有一些私人事务需要处理估计要缺席。毕竟渐有积威,队员们撇撇嘴腹诽两句,大度挥挥手表示了解。唐昊说了句玩的开心,回头就点开了详细比赛录像。

当戴妍琦听到手机铃声时,她正独自坐在床边发呆,直到划开手机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她才恍然惊醒。

“喂,小琦?”声音是与一贯风格截然不同的柔和,带着一点试探的小心翼翼。

哪怕一直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哪怕面对信赖的队长也笑得若无其事,然而此时戴妍琦的心里那根紧涩的弦忽然轻轻巧巧就绷断了。她想着这个人终于来了,可以倾诉也很可靠,泪水就这么不受控制瞬间汹涌而出。

“呜哇……昊昊....我这场比赛是不是...打得特别,特别不好……呜呜呜……特别让人失望?”她抹着眼泪哭得哽住,紧紧抓住手里的手机。

然而唐昊却并没有温言安抚她。打得不好就是事实,唐昊不会因为对面是个哭得惨兮兮的女孩就昧着良心说她打得很好。

“是挺不好的,看得出来你的战术策略没展开就被喻文州截断了,前期的优势也没能利用,反而被反转了局面。”

        戴妍琦知道这就是唐昊的性格,对自己和自己熟悉的人更为严厉,不过陷入情绪化的女生哪能管得到那么多——她哭得更凶了。

唐昊一瞬间都被噎住了,犹豫了片刻,他最终还是决定按照原本的想法继续说下去。

“我看了比赛录像,局势的转折点在于你们的新人机械师的机械追踪暴露了他的位置,的确他在你的背对方向,你很难察觉到他的这项失误,但是在涛落沙明近身的时候,你选择了雷电光环进行防御,这就让局势陷入被动,并且拉走了你的注意力,给了索克萨尔绕背狙击的机会。”

“我已经很难过了,你还骂我!你还骂我!!唐昊你有没有良心了啊?!!”唐昊的分析很认真,然而戴妍琦完全没有理智反省的意思,反而有莫名其妙的委屈和火气瞬间就冒出来,几乎是下意识就对着手机一顿喷,还夹着哽咽的哭声。

“我没骂你……大小姐你听我说好不好?”平常戴妍琦虽然鬼了点,但是讨论到战术问题还是挺理智的,唐昊没想到此时她竟然开始无理取闹,只好把语气放缓又放缓。

“你说啊!”戴妍琦哼哼了几声,到底被顺了毛。

唐昊叹了一口气,继续说道:“看得出来你在新人刚被袭击时就察觉了问题,当时你们集火气功师,硬抗攻击,奶维持你们血线的同时抽机会给那个机械师补几口血,这个做法很明智。如果他能理解,拉住索克萨尔,哪怕拼血拖时间,等你们搞定了涛落沙明,他死了也值。毕竟你们人数占优,还有牧师。”

“可是我们还是输了。”戴妍琦面无表情的驳斥。

“那是因为你们的新人是个傻逼!”想起那个机械师被鬼魅般出现的喻文州吓坏,慌忙逃窜反而打乱队伍步调的行为,唐昊颇为不屑。

戴妍琦又不开心了:“你说谁傻逼呢,你才傻逼你全队都傻逼,我家新人聪明又听话,比你刚出道时候打的好多了!”

唐昊无语凝噎,二十多岁的人了谈话居然是这个风格简直丢脸。他只能苦笑着糊弄过去:“好好好我傻逼行了吧,怕了你。”

女孩还在哼唧着还嘴,唐昊干脆当没听见。“你们新人在几乎没有打击到对方的情况下出局的确很可惜,但是也只是回归3v3的局面而已。虽然血量稍差但是你们有奶的优势,可之后的战斗节奏几乎完全是被蓝雨,或者说是喻文州的带着走,局势一直在他掌控下,这才是问题所在。”谈到核心,唐昊严肃了声音。

“那不是你的水平。你慌了,为什么?”

戴妍琦下意识的想驳斥他,但话到了嘴边却没法理直气壮的说出口。她发现自己无力反驳。确实,局势的突转,让她慌了。她沉默下来。

对面一直没有回话,唐昊也没在意,反而换了一个话题。

“假设当时不是蓝雨,而是我们呼啸,在场的是我,赵禹哲,郭阳,有远程有气功师,弥补战术差距,我们的血量平均高25%。”

“气冲云水拦住你,分烟景去进攻你们的新人,之后你们新人出局,我们血量优势,但是你们有奶。”

这样的模拟对局在之前发生过很多次,所以戴妍琦下意识的进入状态。“我和小鲁都是远程,当时气功师的血量偏低,离我们较远,我会放弃防御,在他近身前集火掉他,你是完全短程,我们完全可以风筝,哪怕分烟景攻击我们可以靠奶硬抗。”

“如果我转攻回云呢,在我的压制下他根本腾不出手给你们加血。”

“即使分烟景是满血,在他的技能吟唱总是被小鲁打断的情况下,他也不可能1v2解决我们,我的输出堆得很高,他没奶根本抗不住,哪怕死一个,只要张家兴能撑到我们这边结束战斗,剩下的一人就能大大减轻他的压力。张前辈是老将经验丰富,这点我相信他能做到。”

“恩,所以我们会输。”唐昊此时声音已带了笑意。

戴妍琦也从那种投入的分析状态中脱离了出来,似有所觉,犹豫着没说出话来。

“你好歹是新一届战术师中顶尖的,和喻文州的差距并没有大到血量补偿的程度。但是你冷静下来对我们能扭转劣势能赢,对蓝雨为什么不行?哪怕喻文州能抓住你的指挥风格进行预判,你也能弥补。但是你慌了。喻文州给你的压力就那么大?”

没等戴妍琦回话,唐昊的心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

“不对,给你压力的,其实是肖时钦吧?”

戴妍琦的话就这样梗塞在喉咙里。对。这么多年,肖时钦在她心目中的形象早已高大得无人能比,哪怕他开始轮换,哪怕自己要接替肖时钦成为队长,哪怕平常表现的多么跃跃欲试说要把雷霆带到比肖时钦所在时更高的成就,但是作为一直被肖时钦一路手把手带领着教上来的新人,肖时钦在她眼里早已是无法攀登的高峰,让她潜意识认为如果对敌,无论自己优势如何,都绝对会输。

肖时钦不会站在她的对立面。但是同为四大战术师,甚至拿到了更高的成就的喻文州会。那座高峰出现在了现实之中,看起来还是高不可攀,所以她惊慌失措了。

唐昊没再说什么,默默翻看着面前网页上的甜点订单。

直到很久以后,他听见女孩的声音,像是很久以前的那个夜晚,水一样清澈的声音:“谢谢你...昊昊。”

他弯起唇角,眼里像是落尽繁浩星空:“客气什么,晚安。”

挂上电话,终于反应过来自己的疲惫,戴妍琦戳开了微博,打算缓缓神就睡。

一刷新首页,几大张食物图片就充斥了她的视线。抬眼一看,po主是呼啸的赵禹哲,他从各个角度拍摄了他们夜宵聚餐的食物照片,外观极度诱人,简直就是深夜报社系列。微博最后@了唐昊,并且气哼哼的说叫他不来,没他份,不给带!想要的话求他啊!

戴妍琦刚想留言嘲笑唐昊被威胁了,骤然意识到了什么,匆匆翻出刚刚的通话记录时间。她感觉心里突然软软的被戳了一下,还没完全收回的眼泪几乎又要掉下来。

黑暗里,有人一直带着漫天的星光,静静陪伴着自己。

原来世界是如此明亮。

 

十二赛季最后几场,雷霆的成绩很不错,但因为之前的几次劣迹,还是憾然排名第九没能进入季后。然而无论是老板,还是准退役队长肖时钦都没有不满意,因为戴妍琦的表现,让他们看到了越来越好的希望。

呼啸进入四强,可惜折戟半决赛,但这个成绩对于呼啸也足够满意。

呼啸夏休开始的第一天,唐昊就在俱乐部门口看到了压着个帽子巧笑倩兮的戴妍琦。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饭,小戴请客,说是庆祝他们今年的成绩,她没有说什么感谢的话。有什么必要呢,所有的一切都归于烙上荣耀的灵魂。

道别时,唐昊不忘拍拍女孩的头“明年,我们一定是冠军。”

“加油,不过我们雷霆也不会输的!”

 

十三赛季,王杰希退役,黄金一代的人渐渐消失在赛场上。第五赛季众人大多开始轮换,年少的王者们开始崭露头角,正如赛季开始电竞之家的头条大标题所说的一样,“荣耀,已是新一代的天下!”

虽然各个战队接替的新人都经过了几年的磨练,但是仍然多少有所不足。反倒是呼啸,几乎都正值当打之年,全队经过几年的相处,技术经验配合都在联盟前列。作为在赛季开始就被给予极高评价的战队,呼啸内部对这个赛季也是充满信心。

决赛,呼啸对老牌强队微草。作为队长兼主力,高英杰的优秀不容置疑。然而经历三四年时光洗礼,呼啸的进步也出乎众人意料。

时隔近四年,呼啸在第十赛季立下的夺冠誓言,终于在此刻被实现。捧起冠军奖杯时,唐昊几乎当场落泪。

他的荣耀生涯如此起伏波折,作为新生代王者他品尝过几乎所有悲欢喜怒。已经记不清那无数个只与泛着荧光的屏幕共度的黑夜,因为一切属于荣耀的时光都已被时光深深刻印进骨血与灵魂。

二十四岁的唐昊,没有刚出道时的锋芒毕露,日常的很多时候他甚至可以称得上温和。然而此时高高举起奖杯,他眉目间的自信张扬,却与六年前毫无二致。

高呼王者之名——呼啸,是冠军。呼啸,是冠军!

 

夏休期唐昊与戴妍琦只见过一面。已经接任队长一年的女生早已褪去稚气,成熟坚毅的气韵取而代之。虽是夏休,但身为队长的两人却一日未曾懈怠,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有些话,还要等待能被说出口的时刻。

这一次道别,放下狠话的是戴妍琦。

“下一次冠军,一定是我们!”

“我拭目以待。“唐昊看着她微微笑起来。

 

十四赛季,呼啸惜败嘉世。雷霆在半决赛对战蓝雨,艰难胜出。

赛后选手握手,蓝雨老队长喻文州看着对面逐渐绽放光彩的姑娘,只能称赞:“后生可畏啊。”

但荣耀这么大,以后的胜负,谁又能说得准呢。

决赛,雷霆对嘉世,又一次新生代的对决。

雷霆,夺冠!

作为第一个夺冠的女队长,戴妍琦打破了荣耀界对女性的弱势积论,媒体的宣传铺天盖地。荣耀仅有三个女队长元素法师占了俩,让网络上笑谈元素法师实在是旺妹子。同时,各个战队训练营也一下子多了不少属于元素法师的妍丽色彩。

这些都在戴妍琦的意料之内,而让她哭笑不得的是,她收到了蓝雨全部成员包括退役的黄少天等人联合寄来的礼物。托她的福,蓝雨,终于打破了和尚庙的传统,有了一个妹子!虽然不是像卢瀚文那样的少年天才,但是是妹子啊,女的!冷静自持多年的喻文州都感慨了。那姑娘甫一签下,就受到了全队众星捧月的关怀,连看着长大的主力小卢都被排在了后面。

蓝雨众人自然是绝对真心实意的,可惜戴妍琦面对一大箱太太口服液深海鱼油软胶囊等等主要针对中·老·年妇女的保健品,简直槽多无口。

戴妍琦突然觉得某些话真的不能再拖着不说了。却没想到在她打电话之前,先接到了那人通知她到某间餐厅接人的电话。

一见面,戴妍琦开口就是一句:“雷霆已经决定开始培养接替我的人了。”

唐昊愣了一下,虽然他的战术早已今非昔比,但是对于正统心脏而言,他还是偶尔无法跟上她的思维回路。

“你比我大一岁,也算是老将了吧?”

唐昊的脸上还是一片空白,只能附和着着应声是。

不解风情的呆子。戴妍琦无奈地笑着叹了一口气,放弃为难他的打算,有些失望的决定自己开口。

然而下一秒,唐昊如被神灵附体。

男人以慢得令人发指的手速拉过女孩垂在身侧的手,慢慢将一枚款式熟悉的戒指放在戴妍琦的手心,慢慢合上手掌。然后他很认真地看着女孩的眼睛,瞳孔中似有万千星光坠落。男人微微笑着,没有挪开目光:”再不恋爱,就要老掉啦,戴妍琦大小姐。愿意给我个机会么?”

女孩忽然笑出声来。她空出的手把一个小小的盒子向那人推过去。一打开,是另一枚款式相似的戒指。

没有真的把那三个字说出来,然而他们却交付给彼此对自己而言牵系着灵魂的荣耀。这是存在于尘世中最为坚定的信仰,也是最为坚定的诺言。人间有浮尘万丈,而你是我生命中最明亮的光,最大的荣耀。

“那么,新一个赛季,一起加油!”

“为了冠军。”

“为了荣耀。”

 

评论(4)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