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SD】E.L.Dean and SAM 番外 开花

【注释】

1.原文名太长了我看的好累,所以缩写了一下。

AU,设定见上章,Dean=Echeveria Lenore Dean ,石莲属,Sam=SAM(生长锥),奇怪的生物?。

2.第一章之后就是番外这个问题……周一上植物课讲开花,脑洞大开忍不住写出来了,至于Ⅱ,恩等我把竞选的事儿搞定会写的。

3.本章有原创女性角色,用来推动剧情,纯友谊,不黑妹子更不会死。

4.傻白甜,OOC!OOC!OOC!

正文

---------------------------------------------------------------

番外 开花

Dean这回已经在他的小花店里待了三个月还没有离开,去和他的弟弟进行所谓的自驾旅行。店里时时刻刻少不了努力和店主搭讪的姑娘们,倒是添了不少生意。

门侧挂着的风铃突然叮叮当当的响起,Dean还没来得及说一句欢迎光临,熟悉的女声就从门口传来:“Hey,Dean,好久不见,你都说帮我找这么久了,真的没有找到和那盆石莲一样的多肉吗,或者种子,小苗,叶片都可以,我真的太喜欢,太喜欢它了!”

Dean真的不知道如何和这个姑娘解释这个世界上是绝对再也找不到一盆和“那个”相似的石莲了,并且也没有种子,没有小苗,也不可能折一片叶片给她——除非他自己“生”一个。Oh no,听起来真可怕。

所以他只能说抱歉了。

“Mindy,我,呃……”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黑发的年轻女性无所谓地摆摆手,她向前走了几步,手肘撑在收银台上,托着腮,深棕褐色的眼睛闪亮亮地看着柜台后面的男人。

“Dean,你的眼睛真好看,就像我的拟南芥一样青翠,不,像是上次那盆石莲的叶色一样,如此,如此动人。”

“哦,谢谢,你的眼睛也非常漂亮。”

按理说通常Dean从来不会拒绝一个年轻女性的喜爱,何况她还是自己喜欢的黑发,性格也讨喜,他们的确是聊得来的朋友,但是,面对一个专研植物的生物研究者,在被她这样温柔的、喜悦的、就像看着她无菌室培养皿里的植物幼株一样的眼神看着,他心中总是莫名的一怂。

Mindy显而易见地对Dean的表情非常满意,所以她勾起唇角,直起身来不再故意增加压迫力。“对了,Dean,上次你和Sam说想来我的实验室参观,正好这周末我手里的课题告一段落,给大家放个一天假,你们周日有空吗?”

“当然!我和Sam都有空,一整天!”Dean的眼睛亮了起来。

“行,那上午九点我在楼下等你们,Sam知道我是哪栋楼”,Mindy友善地笑了笑,“真的这么感兴趣就来读生科啊,我手里还可以带几个本科生的。”

Dean不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提议了,他的态度也是一如既往,“那可不行,Sammy可是一颗心的想读法律,至于我,我对学习不拿手,现在的日子挺好,要是进实验室就不能这么方便地随时汽车旅行了。嘿,Mindy,那些想申请你的实验室被刷下来的人要是听到你这么说可会嫉妒我的。”

“就知道是这样,好吧,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你们两特别适合研究植物,我那些孩子们在你们手里长得特别好,何况Sam在我那混了这么久操作水平和一般的本科生也没差多少了。”她耸耸肩。

“那么就这么约定了,周日见!Bye~”说着道别的话,她的脚步却毫无移动,反而张开手,看着Dean的眼神里带着调侃。

Dean笑着从柜台后走出来,给了Mindy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你,我的朋友,祝你好运,Bye。”

Mindy狠狠地箍了一下才放开手,这才向门外走去。“真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在我面前这么矜持。”她小声戏谑地抱怨道。

Dean可没办法解释,只能摊摊手,用一种无辜的表情看着她推开门离开。

-----------------------------------------------------------

周日很快来临,兄弟两个在女PI的带领下,正式参观了她的实验室,并且听着她介绍了那些新的仪器以及她最近做的课题,Dean顺便帮她照顾了一下窗台上那几盆石莲以及其他的多肉。虽然没什么同类的特殊感情,但是以人类的审美他也很喜欢这些可爱的小东西,即使它们都没有他诞生的那片丛林的大家们那么聪明,不能和他交谈。

很快就到了中午,他们叫了外卖,其中包括Dean强调过的派,趁着外卖还没来的时间,他们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进行着愉快地交谈。

很快他们都感觉到有些口渴,Mindy作为东道主,自然的起身出门去倒水,她很快端回来了三个杯子,然而杯子里并不是常见的饮料,而是一种青绿色的,有着淡淡草木香气的液体。

“Mindy,这是什么?”Sam皱着眉头,看着这种奇怪的液体。

“唔,是我实验中途没事用一些植物的细胞液提纯制作的,味道出乎意料的棒,放心,原材料天然无毒,我和实验室里很多人都试过了,没问题的。”

看着两个人质疑的脸,Mindy挑了挑眉,还是不打算勉强,“我不会乱尝试莫名其妙的东西的,做出来我拿去化院毒理学那边做了个检测,还喂过小白鼠的,事实上我都想把它开发成一种饮料——不过制作太麻烦了,唔,如果实在不放心就算了,这里水,果汁,牛奶和咖啡都有,你们要什么?”

“呃,我觉得水就可以……”

Sam打算换杯什么喝,毕竟不知道人类喝了没问题的东西对他们如何,他不敢在不熟悉的地方尝试任何一样新的饮食,然而他才刚开口,就听到身边传来了吞咽的声音。

他蜷起嘴唇,用一种不可置信又绝望地眼神盯着他身边的Dean。上帝,他说过多少遍了,不要随便吃新的东西!然而Dean总是在他看不到的时候充满好奇心的找到了一样又一样他喜欢的食物。

虽然的确至今没有出过篓子,虽然他不得不承认Dean的腮帮子鼓鼓地咀嚼食物的样子真的很可爱,像是花栗鼠或者别的什么的。但是!就是不行!为什么Dean在管教他的时候那么自然自己却管不住嘴?!

然而已经无法阻止了——Dean似乎很喜欢这个口味,已经几口喝完了那个杯子里的饮料,然后捧着空杯子用那双漂亮的大眼睛渴求的望着对面的女孩。

“这个太棒了!我觉得我还需要更多!”

Mindy噗嗤笑了出来,接过空杯子,直接把给Sam的那杯饮料推到了Dean面前,起身很快就带回来了满满一壶那样的饮料,以及Sam的水。

她无视Sam心如死灰地仰着脸把手盖在眼睛上的状态,“我就知道你会喜欢这个!趁着其他人不在我们把这一壶分了吧,平常我都要抢着喝,我可是PI哎!现在他们管不到我啦!”

于是他们就着饮料,以及很快送到的派,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期间Sam一直紧张兮兮地盯着Dean,但是并没有发生什么,于是他暗自庆幸这应该和Dean以前尝试的那样,就是一个普通的食物而已。

Sam晚上还有课,所以他们并没有一起用餐,而是在四点左右告别分开,兄弟两回到租的房子里,收拾收拾吃点什么,然后Sam拿书去上课,Dean去他的花店待着以及看看报纸上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发生他们可以去处理一下,顺便进行一下汽车旅行什么的。

但是今天不太一样。

Sam在整理笔记,Dean在抱着个收音机听他喜欢的乐队顺便跟着嚎两句,Sam早就习惯了这样的干扰,完全不会在意。然而他看完一章的条文之后抬起头来,突然发现耳边只有音乐的声音,却少了Dean蹩脚的歌声。

“Dean,你在干什么?Dean?“

没有回话。

Sam瞬间从书桌边站起身来,三步并作两步飞快地跑到了客厅里。他看到Dean躺在沙发上,面部朝内,蜷缩成一团,身体微微颤抖着。

Sam连忙冲上前,抓住他兄弟的臂膀。

“Dean,怎么了……你的手为什么这么烫?“

Sam有点慌张,迅速揽过身让Dean正对着他。他看到Dean从脸颊到脖子都是通红的,额头和鼻翼上都渗满了汗珠。他的眼睛紧闭着,睫毛一直在颤抖,汗水滑落到眼睛上方又顺着颤动的睫毛滑下,打到Sam的手臂上。

Dean的牙齿用力的咬着嘴唇,手也死死地握着,像是在忍耐什么。

“My god。Dean你等等,我马上叫救护车,放心,会没事的,会没事的。“Sam几乎是吓坏了,他一只手揽着Dean防止他脱力直接摔下沙发,一只手慌乱的去够茶几上的电话。

“不……唔!“Dean刚开口唇边就溢出一声呻吟,这让习惯了哥哥硬汉表现的Sam更手忙脚乱了。

“不要……不要叫救护车……哈啊。“Dean艰难的吐出几个词语,然后紧接着就是一声急喘的抽气。

“好好好我知道了,Dean你慢点说,很痛吗,我去拿阿司匹林?“Sam无措的放下电话,双手揽着Dean,轻柔地抚摸着他的后背,希望他能感觉好点,然而只能感触到手下汗湿的脊背颤抖的越发厉害了。

Dean努力的睁开眼睛,他的眼睛里满是水汽,显得尤为青翠透亮,然而泛红的眼角和失焦的瞳孔让这一切变得和平常不太一样。Sam感觉不太敢和这样的Dean对视。

“我……我……唔啊……好像要……唔!“Dean又大声的抽泣了一下,打断了他的话语。

“怎么了,Dean?!“

“我要……开花了……“

“要开花了啊……等等!要开花了?!“Sam一瞬间感觉风中凌乱,没错他知道Dean应该是石莲属的石莲是一种被子植物它会开花没错这些他都查过资料……但是!Dean?!他们相伴了很多年他从没见过他开花,分开的那段时日里肯定也没有过不然他不可能不知道……Dean作为植物要开花了应该自己会知道的所以应该没错……但是,他会开花?Dean会开花?Dean要开花了?

Sam艰难的把Dean和开花这两个词结合到了一起,虽然他还是不知道这和他目前的情况有什么关系。

……开花?突然他看过的那些基础读物里关于植物的六大器官根茎叶花果实种子分别是营养器官生殖器官还有电视里纪录片“春天到了,百花盛开,又到了万物交配的季节“等等等等……他好像明白了什么。

Sam瞬间继承了他的哥哥,脸刷的通红,他感觉到靠在他身上的Dean变得更加烫手让他几乎想马上丢下,但是这种情况下松开Dean真的会滚到地上去的,他们可没钱铺地毯。

“Dean……呃……我抱你回房间?“

“好。“Dean迅速吐出了一个词然后马上闭上了嘴,咬紧牙把迫不及待溢出来的喘息吞了回去。

Sam几乎是僵硬着的,把他火辣啊不对火热的哥哥抱起来,送回了床上,脱下鞋袜,把厚重的被子移开换上了较为轻薄的毯子裹好。他看着哥哥闭着眼睛在床上难耐的扭动,他的眉头紧紧皱着,丰润的嘴唇却微微张开,小声地抽着气。

Sam下意识地压低了呼吸,他想说些什么却开不了口,他想离开却莫名挪不开眼睛。

“Dean,你要不要……变回原形,可能会好一点?“

“不……就这样……唔……我可能变不回来……不是每次……啊哈……我都能……嗯……及时变回来。“

Dean的意思已经接近模糊了,然而他还是断然的拒绝了能让他好很多的做法。不能变回植物,他想,不能动了,下次Sammy再遇到吸血鬼了,难道我要看他一个人逞英雄自己就呆边上看着?这可不行,耍帅的事还是交给哥哥吧,Sammy girl只要像个女孩一样乖乖地看书就好了。

不是每次都能危急情况变身那么好运的。

“……好,Dean,我就在这里,有什么问题马上说话。别担心,我在这里,很快会好的。“

Sam抽过椅子坐在床边,神情复杂地盯着Dean,然后转为盯着扭动的被子,然后盯着床沿。

他稍微冷静下来,迅速回想着一天的行程,迅速掏出手机向Mindy发了一条短讯:“Mindy,今天的饮料里,有什么植物激素什么的吗,比如,促进开花的化学物质?“

很快手机闪了起来。“Sam,怎么问这个?唔,我们最近开始做有关成花素假说的课题,用的植物都是开花植物,饮料原材料基本都是花或者开着花的植株其他部分,的确有研究表明将正开花的植物枝叶嫁接到未开花的植株上可以促进开花,所以应该是有的?怎么了,想跟我做课题吗?“

Sam默默地读完了短信,深深地觉得Dean真的应该注意饮食,不要作死,尤其不要随便尝试植物制作的相关饮食了。他抬眼略带谴责的看了一眼Dean……真好看……不对。他迅速收拢心思继续盯着床沿。

好吧,他叹了一口气,起码这次没有什么恶果,还让他们知道了Dean也是会开花的。不过这种事还是不要有第二次了,万一下次不是在家里发作的呢?

Sam决定在Dean恢复清醒以后,他一定要好好,好好的教育他不要乱吃东西这件小孩子也应该懂的事。

--------------------------------------------

然而事情往往总是会出乎预料。

斯坦福附近最近新开了一家非常合Dean口味的酒吧,他在那儿认识了不少狐朋狗友,连着几天晚上都在那儿通宵聊天喝酒调戏姑娘,白天回来拉紧窗帘蒙头大睡。虽然没有真和姑娘们做些什么,但是Sam还是很不高兴。

Sam忍不住说了Dean一句,但是,嘿,看看他怎么说的。

“Sammy girl,哥哥的事不要你管,好好学习吧小姑娘。“

好吧!那我就不管了!Sam气哼哼地想道。

然后他在某个深夜被电话吵醒,他瞪着Dean的名字,心头弥漫着愤懑,却还是马上接起了电话。

“Sam!快来这里接我!酒吧,你知道的,快!“Dean的声音里满是焦躁。

Sam虽然暗自生气,却还是迅速穿好衣服冲出了门,他很快在酒吧的人堆里看见了Dean,他的眼神迷离,脸颊通红,像是喝醉了,然而他知道不是。

Sam利用长手长脚的优势强硬地拨开人群,拽开主动蹭在他怀里的金发姑娘,一把揽住Dean就往外走。

“嘿,伙计,对哥哥干涉太多可不是好弟弟该做的事。“有人伸出手拦截他。

Sam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挤了过去,倒是撞得那个青年一个踉跄。

“闭嘴!“他的语调冰冷,加上他的大高个,硬是吓得这些堕落青年们没敢再阻拦。

Sam很快把Dean带回了家,熟练得脱下鞋子裹上毯子。他又一次掏出手机,发出了一条短信。

几分钟后,他收到了回信。

“上帝,Sam你怎么半夜问我问题?好吧好吧,幸好我才刚睡下,我想想……对植物产生成花诱导的主要因素是光周期诱导,比如说你问的石莲属,它们属于短日植物,也就是说如果每天受到的日照长度低于临界值,进行一段时间的诱导就会引发开花。至于还有长日植物和日中性植物什么的,你自己去查资料!我现在非常困!不要再打扰我了!“

Sam看着哥哥,又一次地长叹了一口气。

他相信Dean是再也不会晚上跑去外头玩到深夜昼夜颠倒了。

 

评论(2)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