犭里子胖了

沉迷谢李中

【SD】(Echeveria Lenore) Dean and SAM(Ⅰ)

【请务必要看的】注释

1、AU半童话风,设定来源是学生物的作者在书上看到植物的生长锥(茎尖进行细胞分裂使植物生长的部位)缩写是SAM,然后一时脑洞就搜了一下Dean,找到一种叫Echeveria Lenore Dean的植物,很好看,图片放不了可以百度一下,然后瞬间脑洞崩坏写出了这么个AU

2、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脑洞大没救

3、由于作者智商和喜好,傻白甜

4、没写完,应该会有Ⅱ,不过真的很雷就算了……对不起自己的文比较眼瞎看不出雷不雷,雷的话求告诉。

------------------------------------------------------------------------------

1

很久很久以前,在这座大陆上,有一片叫做双皮奶的土地,这里阳光明媚,温暖干燥,土壤肥沃,排水良好,但不知为何总是生灵罕见,别说虫鱼走兽,就连植物也是少有。

有一天,不知道是哪儿吹来的种子,在这片适合的土地上扎下根来,萌发幼芽。他的两片幼嫩的子叶在微风中颤颤巍巍着,叶色两边为柔和的奶白色,微微地带着一丝柔和的黄光,中央为青翠的绿色,在这片荒芜的红色土地上,显得生机勃勃。

然后生命突然多了起来,很快他的身边就拔地而起了许多高大的树木,灌木也长起来了,满满地挂着红艳艳的浆果,吸引来了鸟儿们。虫豸在草丛间鸣叫,灰兔子轻盈的越过他的上方,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即使他身边那两颗毛白杨已经高的没边,他还是那么小小的样子,只是叶子多了几片,围成了两圈,中间的小叶蜷起,花苞一样虚虚合着,外周稍大的五片叶子舒展开来,像一朵小小的花。

丛林里的大家都很喜欢这株稚嫩的植物,树们移开枝叶,留给他充足的阳光。虫子们从不靠近他,兔子也绕开他跳,他们细心地呵护他,可是这个孩子就是长不大。于是慢慢地大家也习惯了,也许他的成年体就是这个样子呢?也很可爱嘛,所以就这样下去也挺好。

直到某一天,丛林里突然来了一个新的成员。他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看起来像个小小的绿色的光团,晃悠悠地在空中时上时下地飘着,让人总担心他会飘不稳掉下来。然而他有一种魔力,他停在哪株植物的身上,那株植物就会蹭蹭蹭地向上长,一天就能长原来半年长的量。

但是这生长是光长茎干不长根系的啊,营养水分跟不上,新生的茎叶很快就会凋零,而生长掠夺的养分让原有的枝叶也萎靡下来,植物们纷纷表示吃不消,请求小光团不要停在他们身上。小光团感觉很难过,光芒也忽明忽暗的了。

那株小小的花一样的植物,从第一眼看到小光团就很喜欢他了。除了他还没有比我更小的啦,我要保护他,他这么想着,然后看着光团这个样子,他也感觉难过了起来。

然后他突然想到,我不怕的啊!

他连忙轻声地呼唤小光团:“到我这里来,你可以停留在我这里!”

小光团瞬间亮了起来,嗖地就冲到了他的身边,可是他还是小心翼翼地不敢落下来,他也很喜欢这一株植物啊——他那么漂亮,那么友好,谁会不喜欢呢,所以他不想他受到伤害。

“没关系的,我本来就长不大,我的根系已经很长很长了,但是叶子还是只有这么一小点,说不定你还会让我变得更好呢?”

于是光团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身上,起先他还不放心,总是提心吊胆着,一旦发现植物的生长过度,就马上离开。可是情况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小小的植物开始加速生长了,但是只是相对原先而已,比起其他的生命,他总还是慢了一步,又过了好久,他才长出新的一圈叶片——更像一朵花了。

于是光团就高兴地在这株植物身上停驻下来了,他的叶片看起来娇嫩漂亮,但是实际上厚实而坚韧,光滑而有弹性,光团很喜欢在上面滚来滚去地撒娇。而中央那圈蜷起的幼叶,是他最好的庇护所,暴雨来临的时候,高大的杨树为他们挡去了绝大多数的风雨,而小小的植物会合起他小小的叶子,把光团牢牢地遮蔽住,什么也无法影响到他。

“我会照看你的,有我在,绝对不允许你被伤害”,他这么承诺着。虽然显得那么幼小,但是他是很勇敢的生命啊,他不希望身边的一切友好的生灵受伤,尤其是他心爱的、怜爱的小光团。

“抱歉,我们都无法庇护他,那就交给你了。”那颗雄性的毛白杨摇了摇枝叶,略带歉意地说道。

只有我能保护他,这是我的天职。他想。

于是时光随着那条穿过丛林的溪流逐渐向远方流去,他们又度过了很多很多安静的日子,光团白天在这篇丛林里飞来飞去地聊天玩耍,晚上回到植物这里安眠,而幼小的植物也一日一日地缓缓生长着,他很满意这样的生活。

有一日,光团在叶片上打滚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停下来,用嫩嫩的声音问道:“你的名字是什么呢?”

“名字,什么是名字?”这片土地上的生命们,都没有这个概念。

“我是从人类那边来的,他们每一个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是一种称谓,方便他们互相分辨。对了,我也有名字,S-A-M,SAM,他们这么称呼我。”

“Sam?Sam……Sammy!那么我也起一个名字好了,唔,Dean,怎么样?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好的,我也喜欢!那么以后我就喊你Dean了。”光团又开心的打起滚来。

丛林里的大家都觉得很有趣,纷纷给自己起了名字,他们身边的那两株毛白杨,雄性的起名为John,雌性的叫自己Mary,后头那颗橡树是Bobby,还有Ava,Jo,Ash,Andy……

---------------------------------------------------------------

又过了很久很久,久到Dean长出了第六层叶子,然后他很久没有再长大了,像是已经进入了成年期,Sam也从小小的可以躲到Dean叶子里的光团,长大到了数倍的尺寸——比Dean还要大,可以把他牢牢地覆盖起来。对此,Dean感到有些不开心,可是他很努力了,却怎么也无法再生长,所幸Sam长到稍微大了一点的程度就停了下来,不然Dean就觉得自己再也没有威严了。

虽然他看起来也不怎么像有这种东西。

Dean最近感觉Sam有些不对劲,他在有的白天飞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深夜才回来,Dean很担心他,可是他是植物啊,没有办法跟着他。然后时间越来越晚,终于在某一天,他直到第二个白天才回来的时候,Dean忍不住开口了。

“Sammy,你最近为什么总是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呢?我每天晚上都在等你,可是你回来得越来越晚了。”

“抱歉,Dean……”他的语气弱了一下,然后很快激越起来:“可是Dean,你不觉得这样的生活越来越无聊了吗,我想到更远的地方去看看,去我刚诞生的时候人类的地方看看,那边和这里完全不一样,虽然我记不清了,可是总觉得很有趣的样子。”

“我不觉得,我觉得这里的日子非常好。”Dean一瞬间觉得有些愤怒,虽然他努力压了下来,可是语气中还是没有了往常的温和。

他看到光团弱了下来,放缓了声线:“这边不好吗,有大家在,你不喜欢和我们在一起吗?”

“我当然喜欢!我喜欢Dean,喜欢大家。”Sam匆忙回答道,“可是我也想去别的地方看看,外面还有很大很大的世界啊,听说有广袤的海洋,有无边的沙漠,Dean我们可以一起……抱歉,我忘了你不能。”

“是的,Sam,我不能离开。“Dean用几乎是冷酷的语调说道:”我不能,所以Sam,你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我们也会分离。“

“我知道了。“Sam的语气里满是失落,光团前所未有的黯淡。

Dean感觉到心疼,可是他真的不想Sam离开这里,离开大家,离开自己。

“这儿多好啊,大家都在身边,又和平又安定,不像那个所谓人类的世界,会把你当成奇怪的东西抓起来。”没错,他知道Sam之所以会来到这里,是因为人类惊异于新生的他的存在,把他关起来进行研究,他好不容易才逃到这片没有人的土地,为什么又要回到那儿去?

Sam似乎打消了这个念头,每天太阳落山前,就会回到Dean的身边,可是Dean知道他一直郁郁寡欢,难过得形状都变了,不再是圆圆的团子,而是逐渐拉长成了长柱形。

然后Sam越变越奇怪,光团下方內凹,中上方两边伸出长条,看起来像是团子长出了五根枝条。Dean焦急了起来,从来没有如此,Sammy这是生病了吗?可是Sam却好像知道些什么,不仅仅让Dean不用担心,反而日渐明亮起来,不再是低沉的黯淡模样。

然后四条较长的枝条末端又各自分出了五段小枝,上方较短的那条像是树皮,有了凹凸的形状。Sam越来越光芒耀眼,可是Dean的心里却逐日不安。

Sam不再去远方玩耍,安静地在丛林中央,Dean的身边变化着,Dean日夜紧盯着Sam,生怕发生一点变故。

在某个傍晚,太阳收起最后一束光辉的时候,变化似乎到了尽头,Sam的轮廓无比鲜明。突然地,随着天色彻底暗下来,Sam的光芒也骤然一收。随着覆盖在他身上的绿光消褪,Dean看到了他现在的模样——不再是团子,有点像丛林中荡过去的猴子,但是没有那么多毛,全身大部分都露出脆弱的白色皮肤。只有眼睛,只有瞳仁还是绿色的,是那熟悉的颜色,可是不再发光了。

Dean冥冥中感觉到,他不再是那个绿色的光团了,他不再是自己的Sammy了……他要离开了。

Sam生疏地抬起自己的肢体,仔细的打量着,他很快露出了惊喜的笑容……Dean没见过但是莫名的知道那个面部肌肉活动的变化叫做笑容。

“Dean!你看,我变成人了!你看!“

“我看到了,这就是人类的样子吗……很好看。“Dean恐慌得完全打不起精神。

“是的,这就是人类。“Sam的语气突然平稳了下来,带着一丝坚定的笃然。他躺下来,环抱住Dean,轻轻地在他的叶片上蹭蹭,像是以前一样。

“睡吧,Dean,太阳下山了,睡吧。“

Dean知道什么都无法阻止他了。

他并没有睡,植物不需要睡眠,只是没有光的时候打不起精神,往常他只是依从Sam的习惯,陷入无光的安宁,但是此夜,他不想错过Sam的一丝一毫。

在黎明的阳光唤醒植物们之前,丛林里最黑暗的时刻,他感觉到Sam轻轻地爬起身来,用他的嘴唇轻轻碰了一下自己最幼嫩的叶子,什么也没说,就那样远去了,向着丛林之外,他无法触及的地方。

他感觉非常,非常地难过,晨露顺着他的叶片滑下。

他失去了他的Sammy。

 

评论(7)

热度(15)